网言网语:新一代雨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4-06-10浏览次数:254

  【流行语】

  新一代雨神

  56,有网友贴出霍建华在《金玉良缘》与另一位男演员黄明的对手戏动图,原本走“男神”路线的霍建华,由于讲台词激动至极,狂喷口水。网友表示“湿了一脸”的同时,纷纷调侃霍建华为“花洒哥”,更有人封霍建华为“新一代雨神”。有网友调侃,以后的天气预报是这样的:明天华北部分地区霍建华,华南大部萧敬腾(雨神)。

  政府红包

  海南省三亚市2014年上半年物价补贴发放工作近日启动,符合条件的居民每人将一次性获得360元补贴资金。本次共约补贴62万人,需发放补贴资金共22320万元。虽然三亚称是“物价补贴”,但在人们看来,这就是实质上的政府红包。

  “掐算”津贴

  今年春节,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县委书记黄永跃拍板决定,给全县26位正副县领导分发百万元津贴,其中包括政法委书记、纪委书记。据一名参与过津贴发放“内部会议”的县委常委透露,每个领导的津贴数额,竟是县委书记黄永跃根据《易经》“掐算”出来的,有的发4.1万元,有的发3.2万元。在《易经》文化中,有阴阳二极之说;而阳数中最大的数字就是“九”;而4.1万和3.2万之间,相差的数字恰好为“九”。

    【段子】

  @大学生杂志:假如情侣是南北双方的,口音之间就会有一种莫名的发差萌。比如一个台湾小哥向东北姑娘表白,小哥软绵绵地说:“我宣你汗久,你造吗?”东北妹子后退两步,脆生生回答:“哎呀妈,我布道啊!”

  @新浪福建教育频道:【那些毕业后才懂的事】①母校就是你每天抱怨却不允许别人批评的地方。②临毕业,才发现大学生是最好的职业。③刚来的时候想早点走,真要走时,又希望能多留一两天。④再也不用逃课了,因为再也没有课上了。⑤再没有比宿舍更好的地方了,一年房租1000,水电暖气平分。

  @经典幽默趣事:【人生的三个阶段】一,凭着自身条件挣钱的月光族,这叫一败天地;二,败完了自己又开始啃老的,这叫二败高堂;到了年龄找了个和自己一样的伴侣,这叫夫妻对败!

  @经典丶古诗词:【茶道】人一走,茶就凉,是自然规律;人没走,茶就凉,是世态炎凉。一杯茶,佛门看到的是禅,道家看到的是气,儒家看到的是礼,商家看到的是利。茶说:我就是一杯水,给你的只是你的想象,你想什么,什么就是你。心即茶,茶即心!

  @青年文摘:妻子得知儿子在幼儿园不好好吃饭,回到家里便对儿子说:“你在幼儿园吃的饭可都是爸爸妈妈花钱买的,你以后可得多吃点,把我们交的钱全部都吃回来。”一次,朋友结婚的酒席上,儿子大声地说:“妈妈多吃点,把我们交的钱都吃回来。”

  @1句实话:小学上课费嘴,初中上课费笔,高中上课费脑,大学上课费流量,在社会上“上课”费心……

  @思想聚焦:中国每个时代都对年轻一代持悲观态度,总是指责、抱怨和担忧年青一代,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国将不国,然而现在,部分老年人的所作所为才真正令人感到了担忧。中国老人变“坏”了?不。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