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60

中国青年网济南227日电(记者周志刚)2013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颁奖分享会昨天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清华大学学生王佳明等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与近500名山东高校大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自强自立的故事以及对“中国梦”的理解。

  “只有我们每个人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每个人都自强不息,才能实现中国梦这个伟大的梦想。”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的自强之星标兵李晓红说出了标兵们的共同心声。十位标兵依次上台发言,用朴实的语言还原了他们感人至深的自强故事,以及故事背后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

  傅振邦在座谈会上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动和对中国梦的理解。傅振邦鼓励大学生用坚强的心态面对困难,用感恩的心态去回馈社会,“一个人不管是从逆境中还是顺境中一路走来,自己的奋斗很重要,但也有方方面面的人去帮助自己,包括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所处的这个社会,个人利益总是和国家利益、社会利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他寄语大学生要用梦想开创未来:“要有梦想,敢想、敢闯,每个人在这个时代里面有自己具体的、微小的梦想,个人的梦想一定会凝聚成强大的中国梦。我相信同学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希望大家共同在大时代里寻找自己的位置,去创造自己的价值。”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目前已成功举办7届。2013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受到高校团学组织和在校学生的广泛关注,共收到全国31个省(区、市)1141所高校的11826名大学生的报名。活动最终产生了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8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他们将分别获得1万元、5000元、2000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2013年“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也邀请了201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武晓妹、吴书强、张晓敏、郭艳琼深入广州等地分享自身自强不息的事迹。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裁俞敏洪在颁奖分享会上坦言,他一直将帮助自强的大学生视作“特别开心的事”:“每一次见到你们都可以看到我小时候的影子,尤其是奋斗的影子;从我身上你们也可以看到你们的未来,我特别希望每一个同学未来变得越来越优秀。而每次跟你们交流,我也能够从你们身上汲取前进的动力。”

  寻访自强之星活动,为当代青年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自强之星们自强不息,积极进取,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