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军运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家鑫 金佳仪 摄影 李金娟 张洪涛 潘晨蔚)12月9日上午八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会志愿者培训会在我校南湖校区艺体中心召开。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一个综合性的世界最高级别军人运动会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在武汉举办。前期面向驻汉军队院校、武汉地区在校大学生及知名志愿者团体等招募5万名志愿者


汪洁讲师进行讲课 李金娟摄

此次培训会分为八篇,全面又详细地为志愿者们讲解运动会的各类注意事项与志愿者行事准则。《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理》篇由张存光老师讲解,他提醒志愿者在赛会现场如遇意外事件,努力做到在坚守底线的基础上保持微笑。压力导师王晨琛通过一个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小游戏告诉大家情绪压力本身无好坏,关键是如何去应对它——面对情绪压力不要选择抵抗,而是要选择接纳,接纳之后再表达出来。教官张恒华以战斗小组的作战为例给志愿者们讲解《团队意识》这一篇,强调了一个优秀的团队具有自主性、思考性、合作性这三个必备条件“在军运会中,作为中国志愿者,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张教官耐心地向志愿者们讲解站立要领和手语动作,训练上下场动作


张恒华教官指导户外训练 张洪涛摄

下午的培训由任炜何立苇老师围绕军运会志愿服务的特点、意义和文明礼仪等注意事项讲授。“志愿者既是奉献者,又是受益者。把自己志愿精神的理解融入到仪表仪态、每一个微笑、每一个具体的工作任务,争做武汉名片”


何立苇讲师现场指导 志愿者潘晨蔚摄

通过这次培训会,志愿者们又进一步的走近了第七届军运会,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一定充分消化吸收培训内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积极的准备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