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辩论队在全国标准政策性辩论锦标赛中晋级八强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314

 新闻网讯(通讯员曾玥)5月18日,2019中国标准政策性辩论锦标赛·总决赛在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拉开帷幕。本次赛会的辩题为“中国应大幅开放能源市场”,我校辩论队作为八所外卡参赛队之一,首次与2018-2019年度获得过政策性辩论赛全国季军以上成绩的八所高校同台竞技。经过两日鏖战,我校辩论队以两胜一负的战绩出线晋级,最终惜败东道主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止步八强。

 本次比赛,我校与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同分为一组,角逐两个小组晋级名额。首战当天,我校辩论队以一胜一负的战绩与小组其他三支队伍齐平。次日,我校乘胜追击,一举战胜中国人民大学,晋级八强。

 中国标准政策性辩论锦标赛在2018年完整引入美国政策性辩论的标准赛制,是国内首个以 2 人标准赛制为载体的政策辩比赛。作为首次参赛的年轻队伍,我校辩论队需要学习的还很多,赛后我们将认真总结,加强训练,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