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暨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复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00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欣悦 摄影张雨萱 指导老师潘芳)66日下午,由教务部、校团委、创业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在南湖校区文泓楼报告厅举办。复赛答辩会邀请到武汉留学生创业园管理中心主任、湖北省科技创业与孵化促进会副会长曾莉,武汉海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琦琳,湖北申铧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纪力,武汉楚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浩,我校教务部副部长范丽萍,我校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汉慧,武汉市影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亿年”校园团队负责人张严担任评委。

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吸引了近500支团队、2000名学生参赛,大赛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组织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了40支团队入围本次复赛答辩会。40支参赛项目分为四组,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答辩,每队答辩时间不超过3分钟,每一组答辩完成后评委针对各组答辩情况进行指导点评。

在答辩环节,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概况、发展现状、发展瓶颈、解决方案、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星火燎原”大学生传播红色历史文化志愿筑梦项目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口号,坚持打造中国大学生志愿服务平台;“沙林—大学生技能线上转化C2C平台”将大学生技能和需求连接,致力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四海同音语言教育服务平台”致力语言教育,降低各民族沟通障碍,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Nymph共享环境监测及家居健康服务平台”打造共享环境监测,提供家庭健康管理服务和优质环境监测服务;“融e报—校园一体化报账平台”提出简易报销方法,实现采购、报账一体化……诸多项目都展示了其新颖的构思,并构造出富有潜力的发展蓝图。


在评委点评环节,老师们建议答辩者要注重项目未来规划、商业模型描述等,并单独对各个项目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与建议,老师还指出一个项目能持续发展的必备要素是要有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并鼓励所有创业者不断坚持,敢于挑战。


至此,第五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复赛圆满结束,大赛的顺利举办激励了大学生创业者继续向梦想努力,也鼓舞了更多人勇敢迈出创业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