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师创新创业项目辅导力提升暨种子项目助推计划公益宣讲会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71

新闻网讯(通讯员 雒嘉腾 指导老师 潘芳)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613日下午13:30,高校教师创新创业项目辅导力提升暨种子项目助推计划公益宣讲会在我校文泓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双创专委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协办,北京米有校园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邀请国家级创新创业专家、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邹秀峰,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管理智库”专家尚蓬勃及武汉科技大学创业学院专家委员会委员高泽金担任现场嘉宾,我校团委老师潘芳担任主持人。会议吸引了来自湖北及周边地区50余所高校的近百余师生参加。


与会人员合影

三位嘉宾结合自身项目经历和教育成果,分享了当前高校创业教育领域的心得体会,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邹秀峰导师引导大家审视了当前高校创业教育的成果,并指出创业教育目的不是为了出项目,而是让学生真正了解创业,理解创业,最终是要育人。他指出,这个时代的商业项目应具有即时满足性,并从备赛辅导、团队组建、计划撰写等方面对创业教育提出了建议。

邹秀峰导师发言

高泽金导师探讨了当前创业教育中专创融合的问题。首先他提出两个问题,即“谁有专创融合的迫切需求”和“专创融合要解决什么问题”,进而谈到当前传统专业教育遇到的问题,并强调教育、教学要和社会、市场和产业相联系。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可视为一种矫正的尝试,通过将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相融合,填补教育和产业之间的鸿沟。最后,他从“丰富培养场景”、“专创融合的核心”和“专创融合的‘变’与‘不变’”三个角度论述了如何进行“专创融合”教育。

高泽金导师发言

尚蓬勃导师就“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进行详细解读和项目分享,从项目选择、计划书撰写、评委评价等多角度对参加该赛道的创业项目进行了指导。

尚蓬勃导师发言

本次会议的举办以全新视角分享创新创业教学和项目辅导优化的新思维新方法,对于优化高校教师创新创业项目辅导方法,提升高校教师创新创业项目辅导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有力促进高校创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