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业项目在首届湖北省大学生“石榴杯”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苏甫江·玉山)618日,由省委统战部、团省委、省人社厅等单位指导,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团省委统战部、湖北省新疆商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湖北省大学生“石榴杯”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武汉成功举办。团省委副书记师建兴出席大赛并致辞,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相关处室、湖北省新疆商会及相关高校团委、创业工作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征集创业、创意两个组别参赛项目70余个,经资格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十个项目晋级总决赛,我校“伯乐学车”和“四海同音”两个民族学生创业项目成功晋级十强,并获总决赛优胜奖。同时,我校“美美与共”民族风情主题馆和“酒爸爸”专业解酒饮料两个项目分别获得大赛创意组类别金奖和优胜奖。


此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疆籍在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具体要求,探索促进民族团结的新载体和新方式,为在鄂少数民族大学生创客朋友们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引导在鄂少数民族大学生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民族学生创业也是我校创业工作的一大亮点特色。为助力民族地区发展和民族学生成长,创业学院积极引导帮扶我校民族学生开展创业实践,孵化培育了一批优秀的民族学生创业项目。工商学院本科生努尔艾力和哈力克江同学创办的“赛味儿”团队将新疆地区特产及美食带到内地;工商学院研究生于苏甫江同学将“学车”和“互联网”有机融合,开辟了驾考“互联网+学车”O2O新模式;由民汉双语教育服务团衍生孵化,会计学院本科生苏比努尔同学创立的“四海同音”汉语教育平台致力于打造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用汉语学习平台;财税学院的本科生吾米提同学的民族彩妆产品也在淘宝热卖。众多有民族特色的创业项目不断涌现,民汉学生共同组队、相互帮扶的创业氛围持续高涨,民族团结、志愿服务与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的良好生态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