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第136期培训课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钟漫 摄影:邓毅)929日、30日,红十字救护员第136期培训课在我校体育中心115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承办,湖北省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饶刘瑜、鲁义超、董志明、刘娟等老师作为讲师。我校团委及各院分团委老师、退休职工及学生等自愿报名参与了本次培训。

       此次授课为期两天,分为理论和实践培训两个阶段。学员完成16个学时的学习后,需参加理论与实践操作考试,成绩合格方可取得救护员证书。

       929日,由湖北省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理论主讲老师鲁义超为学员们讲授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理论、创伤救护理论等急救理论知识并进行了情景模拟,讲课生动有趣,学员听得津津有味,并在课后积极讨论、提问,以更加牢固地掌握所授知识。在当天下午的理论考试中,各个学员细心严谨作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图为专业老师为学员们进行理论知识讲解

       930日,鲁义超老师首先为学员们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做了创伤救护情景模拟的演示。接着在实践老师董志明、刘娟等的指导下,完成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实操练习。各学员在实践操作的过程中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他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图为学员们在进行急救实践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各学员亲身参与应急救护培训,切实践行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学员们在培训结束后也纷纷表示若在日后的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定当履行好作为红十字救护员的义务,不忘参与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的初衷,为建设平安校园出一份力,为我校学生提供多一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