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结项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13

(通讯员:周为 摄影:赵施翔)1010日,2018年“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结项答辩会在我校南湖校区体育中心创业苗圃115顺利举行。伯乐学车、智能主动健康助手与公共环境健康管理平台、仟一之家科技有限公司等共25个立项团队分两组参与了本次答辩。答辩委员会由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汉慧教务部副部长邓松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工商管理学院刘凯法学院徐小奔五位老师组成。本次活动由创业学院组织,全校近百名师生参加答辩与学习观摩。

在答辩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介绍、运营策略、运营过程、现阶段瓶颈和解决方案以及后期规划等多个方面对自己的项目成果进行了展示,条理清晰地介绍项目研究背景、研究方向。


在第一小组答辩中,踏步自行车的应用及推广、云书院、易典创客等13个创业团队分别进行了成果展示无论是踏步自行车对传统自行车升级改造,还是增进亲子关系、加强资金管理亲子教育的口袋管家APP,亦或是随时随地舒缓不适的易健康项目等,都展现了学子们敢想敢做的创客精神和他们过硬的专业技能。

第二组的各项目也同样有着不凡表现。仟一之家科技有限公司在上线三个月销售额便突破一百万元大关,智能沉浸式书吧致力于让每个人拥有个性化高效学习时间,闲云社则聚焦于文化艺术的传承等,这些项目都体现出团队良好的执行能力。

提问交流环节,评委们对项目给出了精彩的指导点评。邓松老师详细询问了各个项目的竞争优势,对项目的可实施性进行了评估和指导。喻良涛老师指导同学们把握行业特点更好的执行推进,开拓市场刘凯老师以国际优秀公司为例提出要加强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性。徐小奔老师站在法律角度提醒大家加强对创意和品牌商标的知识产权保护。 


据悉这25个项目从立项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中,“华清洁利绿色智慧校园”斩获大赛金奖,“后保研—保藏开发,研路护航”项目斩获大赛银奖,“云书院—打造文化科技产业链“伯乐学车”项目斩获大赛铜奖。这些团队和他们创业项目的快速成长与奋斗历程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和努力拼搏的创业精神,为中南大学子树立了良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