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挑战杯”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0

近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闭幕,赛事组委会秘书处公布发布了国赛获奖名单,我校选送项目、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基于三维视角的湖北省民营经济运行状况调查报告》荣获全国二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被视作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的最高荣誉殿堂。

20195月,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举办。我校共7份作品入围省赛决赛,1件作品取得省赛一等奖,4项作品荣获二等奖,5项作品荣获三等奖。最终捧得“优胜杯”。其中,《基于三维视角的湖北省民营经济运行状况调查报告》项目晋级国赛。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参赛师生团结一心、精心准备。备赛期间,参赛项目组在张虎教授、肖磊副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根据现场决赛的各项要求有序地开展了各项准备工作。

挑战杯”举办30年来,在深化高校素质教育、营造高校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吸引了2000余所高校参与,激励千万青年学子勇攀科技高峰,用知识和才干挑科创大梁、攻技术难关。长期以来,校团委主动融入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全局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服务优势,坚持创新人才培养。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已落下帷幕,期待在未来的比赛中,我校能有更多优秀的项目参与其中,响应“挑战筑梦,科创报国”的号召,矢志科创报国,投身科创热潮,不惧一切挑战,练就过硬本领,弘扬科学精神,坚守扎实学风,勇担时代责任,勇攀科学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