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支教团荣获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2

(学生记者 郭庆康 徐乐)1230日,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颁奖典礼在文济楼201大会堂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荣获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宣读了表彰决定。

 “一场由江城武汉到西部大地的爱心接力,他们无悔持续了13年;一场由高校学子到讲台老师的角色转换,他们先后派遣了130余人……”颁奖现场的观众纷纷被研究生支教团的事迹感动。

据悉,“公道美品德行奖”于2015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促进良好的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的形成。值得一提的是,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符双喜同时获评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此前,第1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弘扬民族文化、崇尚公益人生的全国首位支教博士生”尼加提·艾买提于2015年获评第一届“公道美品德行奖”,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钟开炜于2017年获评第二届“公道美品德行奖”提名奖。

2006年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正式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单位,14年来已派遣138人先后奔赴甘肃省酒泉市、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在学校和服务地的支持下,成功打造了“文澜·金胡杨”“文澜·金孔雀”“金泉计划”“云岭计划”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用扶贫支教行动接力谱写了一首“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壮丽青春篇章。今年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实施20周年,此次获奖是对研支团已有成绩的肯定。接下来,中南大研究生支教团还将结合服务地需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学校嘱托,继续做好接力扶贫工作,发挥中南大青年学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