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1842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成为青年一代的奋进目标,根据团中央及团省委有关工作安排部署,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综合考虑到目前我省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拟简化工作流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二、活动时间

2020217日——202039

三、评选范围

1.参评学生为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2.各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学生团队;

3.参评教职工为我校在职教职工(40周岁以下)

四、参选条件

1.年龄在1440周岁之间(198011日至20051231日之间出生)的中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个人事迹突出;

4.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五、参选类别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2.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勤学上进好青年: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学术前沿研究,在学科竞赛、创新性学习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大中学生。

4.扶贫助困好青年:长期扎根边远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奋斗拼搏、建功立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

5.崇德守信好青年:道德情操高尚,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言而有信,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具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六、推荐方式

本次活动我校以个人推荐和组织推荐结合的方式报名。

1.个人推荐:凡符合条件的青年可以个人名义通过活动官网(http://xsxs.cyol.com)自荐渠道自行申报,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详情请登录上述网站,或是团中央微信公众号平台(见附件一)进行查看)

2.组织推荐:各院团委通知拟推荐人选先通过自荐渠道进行申报,申报完成后以院为单位将推荐人名单发送至校团委宣传部邮箱zuel_xtxbgs@163.com,无须再单独填表

七、意事项

各院团委在挖掘、推报典型时各类别可重点聚焦疫情防控一线的各行各业青年典型。

 

联系人:温晖蕾

 话:13026373367

 

附件一:https://mp.weixin.qq.com/s/fuGpe4cXyeKdPCziFHXK4g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20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