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71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叶思诗)202054日上午九点,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文澜学院应教育部思政司号召,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了人民网新媒体平台推出的“我们都是收信人”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文澜学院171819级学子及国民经济学、18级研究生均积极响应,参与此项活动。

本次活动参与形式多样,同学们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号参与到“我们都是收信人,放飞梦想”活动中,或是参与到人民网置顶的活动相关微博,进行评论互动,助力主题活动。

参加完活动后,同学们在班上也积极展开了讨论。经管1701班肖敏同学说“‘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作为中国大家庭的一员,我们应该付出一点力量,做国家的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体现了强烈的家国情怀。经管1902班潘妍同学这样说:“我们在多元的领域前进,是略带稚嫩却最勇敢的中国保护人。‘若我中国少年强,何惧路远梦难圆。’五四青年节快乐,请放心,交由我们书写今天。”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五四是青年人的节日,节日的意义是提醒新一代的青年,砥砺奋斗创造未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时代在变,但五四精神从未改变。

“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百年前,山河破碎的中国,青年一代团结起来为民族救亡而奔走;百年后,正在崛起的中国,依然需要身为青年的我们将满腔热血投给祖国。希望文澜学子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