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689

全校各学院、创业团队:

为了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根据学校近日下发的《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要求,校团委、创业学院决定启动2020年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对象

(一)申报者应当为我校20172019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且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对科学研究、创造发明或创新创业实践具有浓厚兴趣,善于独立思考,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初步创新创业能力及较好素质

(二)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合作研究,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团队合作项目和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合作项目。

、申报要求

(一)项目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意识、创业思维,学生要对商业模式及技术进行可行性分析,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调整优化,保证在在校期间完成。

(二)“大创项目”原则上以团队申报,每个申报项目须指定负责人1名。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由负责人向所在学院申报,团队最多为5人,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由负责人向校团委(创业学院)申报。

(三)为保证项目质量,项目不得交叉申报,即项目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两个及以上项目,成员不得同时参与三个及以上“大创项目”。已申报2019年“大创项目”或所申报的2018年“大创项目”验收不合格的负责人不得申报。近两年来在“挑战杯”、“博文杯”等项目中担任主持人且未结项的学生,原则上不得参加此次申报

(四)申报项目时必须作好实施规划。已立项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原则上不允许申请放弃终止。确有特殊原因申请放弃终止的项目不得作为推免及各项评优时的加分条件。

(五)项目指导教师必须为我校专业教师。申报项目须由学生选定或学院指定1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凡所指导的2018年项目有无故终止或验收不合格记录的,不得作为本次申报项目的指导教师。跨学科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2人。

(六)“大创项目”原则上要求项目负责人在毕业前必须完成项目的实施。项目实施周期为1年。

(七)各学院在推荐评审时,要求各申报项目组作出相应承诺,无特殊情况必须报名参加“互联网+”大赛,且项目进行中不得终止项目的实施。学校今后将强化对“大创项目”的参赛率、结项效果等指标考核,并将其作为下一年度“大创项目”指标分配的重要依据。

、资助经费

(一)省级项目(11项),资助经费为0.5万元/项。

(二)校级项目(4项),资助经费0.5万元/项。

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采取“公开征集、定向下达,上交选题至申报人所在学院。省级、校级创业训练项目由校团委(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对创业项目进行评审和指导,不占学院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名额,不以学院为单位分配指标。

、申报程序

本年度“大创项目”采用网上申报,服务网站为:“学生网上事务大厅”(http://a.zuel.edu.cn/)。各阶段时间安排为:

(一)526日-610日,项目申报阶段。由学生自由组合项目团队,通过双向选择确定指导教师和项目团队负责人。确定项目后,由负责人线上填报项目信息。

(二)610日—614日,项目审核阶段。由各学院在线上为每个项目安排专家审,组织答辩。最终确定本单位推荐立项项目,并予以公示。

(三)614日-620日,项目终审阶段。学校对项目进行复审并公示,项目公示无异议后,予以正式发文公布。

 

联系人:潘   芳   15871717868    

              万书源   15827079826


校团委(创业学院)

2020年5月26日

附件1: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docx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训练计划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