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全会精神,行青春使命” ——法学院青研社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20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梓豪 蒋琼)10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1030日上午,法学院青研社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沙龙讨论活动在文治附楼311举行,我院分团委书记王瑄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众多法科学子参加。

活动伊始,王瑄老师带领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公报开展学习活动。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之后,张梓豪同学、袁婧怡同学与曹原同学分别围绕话题进行交流汇报。


张梓豪同学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于中国法治事业建设做出的相关决议进行了梳理,并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我国法治事业建设的成就,阐述法治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提到,“十三五”时期,我国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袁婧怡同学通过政策解读、事例展示与数据分析呈现“十三五”期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进步。“十三五”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我们更应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曹原同学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这一伟大实践讲起,结合数据对比清晰地展现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近年来,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由此,我们更要坚持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经济建设的重要部署,在明显提升质量效益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随后,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评议环节,王瑄老师总结并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她指出,作为当代法科学子,我们应从学科思维出发,以实现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使命,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积蓄力量,将来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担起青春使命。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