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全校各级团学组织 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10

全校各级团学组织:

按照学校和上级团组织关于年度工作考核的要求,为全面总结、梳理2020年度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提前统筹安排2021年度我校共青团工作,现就做好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1.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2.各校级团学组织;

3.各校级志愿服务组织、职能中心。

二、主要内容

(一)工作总结

1.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1)思想政治引领。主要内容包括: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情况;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情况;“青年大学习”“百生讲坛”等活动开展情况;依托各类载体开展网上思想政治引领、网络舆论引导和新媒体文化产品等工作情况。

2)基层组织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各学院支部活力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工作资源下沉支部、工作指导到支部、工作链接到支部;各学院基础团务工作开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三会两制一课”、团组织“对标定级”、新发展团员、智慧团建“两衔接”、推优入党工作、“班团一体化”、团学组织建设、团员发展和培养教育。

3)成长成才服务。主要内容包括:组织动员团员青年行动起来,以志愿服务、社区报到等方式,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意志锤炼本领情况;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参与劳动教育、美育及各类“第二课堂”活动的情况;围绕“挑战杯”“互联网+”等专项工作的组织宣传动员情况。

4)团学组织改革。主要内容包括:各学院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根据《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以及我校第九次学代会、第十次研代会精神推进改革情况;团学组织骨干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情况;

5)其他亮点工作。主要内容包括:本年度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团学组织重点项目开展的团员青年参与度较高、覆盖面广泛等获得师生一致好评的工作。

2.各校级团学组织

主要内容包括: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学组织要求,总结梳理年度工作的完成情况。

3.各校级志愿服务组织、职能中心

主要内容包括: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学组织要求,总结梳理年度工作的完成情况。

(二)工作计划

工作计划部分主要列举2021年度将开展的团学重点工作和改革创新举措,其他常规工作扼要梳理列于其后。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团学组织提交材料总结部分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计划部分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获奖及外宣情况作为附件一并报送(统计表见附件);

2.工作总结可附照片、微视频等新媒体材料,其中照片要求为质量较高的活动照片或者是网页截图,格式为JPGPNG;视频为反映活动开展的相关视频,MP4WMV等常用视频格式均可;

3.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工作总结和计划报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签字盖章、其他团学组织报负责老师签字后,将纸质版于1217日(周四)14:0017:30报送至南湖校区体育中心108室,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工作邮箱:zueltwzzb@163.com

4.工作总结及计划内容如出现与往年高度雷同、篇幅严重超标、相关数据严重失实、空洞无实际内容等情况的,材料将予以退回。

 

 

联 系 人:  027-88386542

               钱宇轩  150-5123-7070

               程轶双  139-5265-3989

 

 

 

附件:2020年度团学组织获奖及外宣情况统计表.xlsx

 

 

 

 

校团委

202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