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美丽校园创建行动”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420

全体同学:

为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引导全校同学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在校内营造热爱劳动、参与劳动的良好氛围,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研究决定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启动开展“美丽校园创建行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创建时间

集中行动:125日(周六)上午930

创建行动:后续持续开展

二、活动地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南湖校区

(集中行动:首义校区南运动场)

三、参与对象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各学院根据统一安排,按照首义、南湖校区区域分布划分责任区(具体划分区域详见附件1),负责组织本院学生积极参与校园环境卫生创建行动,定期对负责区域内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日常维护和清理。

备注:125日作为“美丽校园创建行动”第一次集中行动,请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负责组织本院学生积极参与,分校区确定各学院联络员,填写附件2,于122日(周三前发送至邮箱shenghuofuwubu16@163.com,集中行动开始前,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在南湖、首义两校区配备发放劳动工具,具体事宜后续通知。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美丽校园创建行动”的组织工作,宣传动员鼓励本院同学积极参与,结合本院实际,创新载体和形式,精心策划、组织实施好美丽校园创建的日常劳动活动,可将同学们参与劳动活动纪实纳入志愿服务工时和“第二课堂成绩单”。

(二)广泛动员、做好服务。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加强与班级(团支部)及本院同学的工作联系和服务,将学校关于加强学生劳动教育的工作要求、实施方案等,通过班团活动、线上宣讲等形式,覆盖到各班级、全体同学,同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注意随时关注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和困难,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宣传好各学院“美丽校园创建行动”中的先进做法、集体和个人。

(三)明确要求、注重实效。“美丽校园创建行动”是一项需长期坚持、持续开展的常态化工作,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对此项工作组织开展自评、互学、互评、互检等考核形式,定期公示考核结果,按年度评选“美丽校园创建行动”优秀组织单位及个人,在全校营造知晓爱校护校荣校、爱学习爱劳动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校研究生会  陈明威  13667297393

              校学生会     陈子龑  15029563876

 

附件:

附件1. “美丽校园创建行动”责任区分布图.pdf

附件2. “美丽校园创建行动”集中行动学院联络人信息汇总表.xls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

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