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刑”之所向,有梦必达——刑事司法学院2020年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熊子青凌司阳高天乐)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大学教育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指示精神,引导和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发进取,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院于1217日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举行了2020年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院学办主任陆薇老师、院分团委书记郭青川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莅临本次活动。

 

在全体师生奏唱国歌之后,董邦俊院长上台作大会致辞。董院长首先对获得表彰的个人和团体表达了衷心的祝贺,随后列举了本院2020年的一系列成就:疫情期间,学院做到了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在艰苦的条件下仍然很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保证了教学质量。同时,在2020年里学院也继续保持多元发展,我院在校运会上取得了男子第三、女子第四、总成绩第四名的好成绩,院篮球队夺得篮球新生杯男子组亚军、女子组第七名,并在其他文体活动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总结了2020年的成绩之后,董院长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表达了愿景,提出在2021年要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见,加强校企联合,完善学院的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创新型、实践型人才。最后董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把成就和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在实现人生理想的奋斗中逐梦青春,为刑事司法学院的建设再创辉煌。

董院长讲话之后,参会师生观看了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委员会2020年度团学工作总结视频,从疫情期间志愿者在一线奋斗的身影,到校运会上运动健儿拼搏的英姿,每一帧画面都满载着刑司人对2020的回忆。

接着,郭青川老师宣读了2019-2020学年五四综合表彰与2020年度综合表彰的表彰决定,授予相关学生和团体“院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优秀志愿者”、“红旗团支部”、“院级模范团干”、“院级优秀团学骨干”、“年度荣誉团队”、“年度最佳组织”、“年度优秀班集体”、“刑司年度人物”、“刑司年级之星”、“优秀学生干部”、“三全育人特殊贡献奖”等奖项。各获奖团体代表和获得个人奖的学生代表上台接受嘉宾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后,三位获得“年级之星”荣誉称号的优秀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事迹。“美品德行之星”施马俊,作为我院唯一一个00后五星志愿者,分享了自己一年以来的志愿服务经历,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奉献社会的一片赤忱之心。“奋发有为之星”杨益介绍了一年中我院团学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分享了自己起草团学组织规范手册的经历。“运动达人之星”吴嘉怡,也是校运会女子100米栏记录保持者,曾骑行川藏线,亲身体验藏区风土人情,显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阳光的运动精神面貌。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20年既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丰收的一年,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而在这“转场”的时刻,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每一位同学都能够适应新的身份、新的环境,处理好下一阶段的种种问题和挑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怀着只争朝夕的磅礴力量,在2021年砥砺前行。

下午四点,表彰大会圆满结束。这次表彰大会不仅是对2020年的总结,也为我院师生指引了2021年前进的方向。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我们战胜了众多考验,取得了众多成就。相信在2021年里,全院师生能够将过去的荣誉化作前进的动力,学院也将涌现出更多的先进个人与集体。2021,“刑”之所向,有梦必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