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开展2021年度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731

各学院、有关单位、各创业团队:

为贯彻落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鄂办发〔2020245号)(见附件),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湖北疫后重振,2021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继续实施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现就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含保留学籍休学创业的)。

(二)省内外普通高等学校5年内毕业(201611日之后毕业)的研究生和本科、专科(高职)学生。

(三)毕业5年内(201611日之后毕业)的港澳台、外籍和留学回国高校毕业生。

上述对象在湖北省内自主创办企业、个体经营或从事农业合作社,并依法登记注册,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同一扶持对象和项目不得重复获得本扶持资金。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人必须是项目法定代表人。

(二)2020531日前(含2020531日)进行工商注册登记,202091日(含202091日)后,公司法定代表人、企业名称未进行变更的。

(三)吸纳3人(含3人)以上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发放三个月及以上的工资。

(四)有固定的营业场所和较为健全的财务规章制度,无不良信用和违法记录。

(五)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技术要求,市场前景良好,具有带动就业能力。

三、申报材料

(一)网上申报需要上传的资料

申报者登录官网[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平台(http://hbdcxm.hb12333.com/html/display/80281.htm1)],下载学习《网上申报操作指南》,认真填写信息并上传以下电子扫描件:

1.学历电子认证表。

(1)国内高校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注册下载)。

(2)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eom.cn/注册下载)。

(3)港澳台、外籍和留学回国高校毕业生,提供《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结果查询系统http://cscserzsearch.cscse.edu.cn/申请认证)。

2.  项目商业计划书。

(可登录http://hbdcxm.hb12333.com/html/display/80261.html下载模板)。

(二)现场审查需要查验的资料

现场审查由审查人员到项目所在地进行审查。

1.2名员工(法定代表人除外)签订的劳动合同。

2.20201月至202012月,为上述2名员工发放的任意3个月工资记录(除农业合作社外,其他类型项目不允许现金发放形式)。

3.其他涉及国家相关行业准入资质证明。

四、申报程序

11日至310,项目申请人登录官网[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平台(http://hbdcxm.hb12333.com)]按照身份类别,选定申报通道,点击“我要申报”,进入“湖北政务服务网”,依次进行在线申请、法人注册和项目申报。或者直接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http://zwfw.hubei.gov.cn),   搜索“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依次进行在线申请、法人注册和项目申报。

五、扶持方式

(一)资金扶持:为每个通过评审的项目提供2万至20万元的资金扶持。对获得5万元以上资金扶持的企业,优先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

(二)导师辅导:为重点项目配备一名创业导师,实行“一对一“创业指导。

(三)跟踪服务: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培训、创业孵化、项目融资和政策咨询交流等服务。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潘老师:027-88386542

郭恩宇:15938789113

联系邮箱:epc_ckzn@163.com


校团委(创业学院)

20201229

附件:鄂人社函【2020】245号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教育厅 团省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