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公司调研与创建”专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20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根据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校团委决定在“读懂中国”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增设“公司调研与创建”专项,现通知相关事宜如下:

一、活动内容

在遵守居住地防疫规定的基础上,在相关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可在成员家乡所在地,通过线上线下问卷发放、访谈座谈、现场观察等调研方式,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企业在复工复产、经营管理、技术创新、居家办公、人才用留等方面的现状与问题、机遇与挑战、传统与突破进行调研,寻求解决之道,总结经验方法。

鼓励根据调查结果,优化企业数据与资料信息,结合所学的经法管相关知识,模拟创建公司,形成公司章程、组织架构、商业模式、业务规划等内容,体验模拟公司运作管理。

二、选题参考

1.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与对策调研,在某一方面深入调研,如经营管理、复工复产、技术应用、人力资源、疫情防控等。

2.在双循环背景下,企业如何提高竞争力,如何借鉴先进经验,发展创新模式,如何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等。

3.在当前变动和不确定的形势下,企业在组织结构、信息技术、商业模式、人才培养等方面如何创新等。

三、申报要求

1.各项目团队成员原则上不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3人;

2.团队通过各学院团委(团总支)、校团委社团管理部或《公司调研与创建》课程组三个渠道进行申报(向各学院进行申报的团队,成员所属该学院的人数须过半,且负责人属于该学院)。

3.有意愿申报的团队须将立项申报书、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打包压缩,于12124:00前将相关材料提交至队伍负责人所在学院/单位。

4.各学院团委(团总支)、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及《公司调研与创建》课程组须根据实际申报情况进行初步资格审查,并于12424:00前将拟推荐项目材料、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社会实践办公室邮箱:zuelshehuishijian@163.com,命名格式为:xx学院/单位-公司调研与创建专项拟推荐项目信息汇总。

四、立结项要求

1.立结数量

立项数量不超过10项。

2.结项要求

2021312日前将企业调研报告一份(不少于8000字,附原始调研数据及数据汇总分析、访谈记录视频一段、代表性调研照片不少于8张),模拟公司策划书一份(字数、格式不做统一要求,但须完整切实)提交至校团委组织部社会实践办公室邮箱。

3.实践团队完成结项要求并审核通过后发放资助经费800/项。

 

联系人:刘璞妍:132-7709-3449

        辜瑜靖:152-8373-8443

附件:申报信息汇总表.xlsx

 

校团委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