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2021年甘肃酒泉寒假“一对一”辅导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640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志愿服务组织、全校志愿者:

       为更好满足假期支教地孩子们对学习的需求,经校团委与共青团肃州区委员会研究决定,现面向校内招募一批优秀志愿者,在寒假期间(21日——31日)对在甘支教学校以及帮扶学校部分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 办: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共青团肃州区委员会

承 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办:全国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酒泉市肃州中学、黄泥堡中心小学

二、招募事宜

    (一)招募人数:185名(肃州中学170名、黄泥堡小学15名)

    (二)招募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学生

    (三)招募要求:热心志愿服务,态度端正,具有较强表达力、亲和力;方法相对高效,时间相对宽裕,能够因材施教;有家教、支教经历者优先考虑。

    (四)报名截止时间:20201281700

   (五)报名方式:请有意向参与的同学加入2021年甘肃酒泉寒假“一对一”辅导志愿者招募QQ群,群号:1046654792,进群后填写报名问卷,提交问卷即视为报名成功。后续公示及培训另行通知。

       三、活动内容

    (一)针对黄泥堡中心小学(四年级至初三年级)

本次活动以作业辅导、答疑解惑为主,同时兼顾知识梳理与方法传授,帮助学生巩固薄弱学科知识,预习新学期内容。

    (二)针对肃州中学(高一、高二、高三年级)

1、学科帮扶

结合结对学生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学科优势,针对其薄弱学科制定切实可行的提升计划,帮助提升学习兴趣及成绩。

2、心理疏导

结合自身经历,倾听高中生所面临的青春期心理、压力与挫折、人际关系协调等问题,并提供有效建议,积极进行正向引导。

3、认识大学

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例,适时带来学校、专业选择及生涯规划等方面的信息,帮助高中生尤其是高三学子更加清晰坚定自身目标,追逐人生梦想。

    (三)活动须知

1、志愿者需结合活动内容,认真制订计划并落实,并在每次完成辅导后,认真填写并提交《一对一辅导日志》,参考寒假社会实践证明所需内容。

2、志愿者需以身作则,为中小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在沟通过程中,认真关注学生学习、心理状态。如遇特殊情况,及时反馈。

3、待活动结束后,统一为志愿者提供寒假社会实践证明,并奖励信用工时。其中,经认定表现优异的,将应邀成为“金泉大讲堂”特邀学生嘉宾,颁发聘书。

4、“声入童心”活动为此次一对一辅导活动保驾护航,欢迎关注喜马拉雅平台——中南支梦获取更新。

 

联系人:徐义葶  宋雅婷

联系方式:13007112425  13667107100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全国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0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