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读懂中国”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读懂中国”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校团委决定对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在实践活动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实践成果进行表彰。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1.优秀组织奖:不超过6个;

2.优秀实践成果(论文或调研报告):不超过30篇;

3.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视申报质量决定名额。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的学院,在经公示无异议后,可追加“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申报指标,增加比例控制在各院学生总人数(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的0.25%(学院申报的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由各院自行组织评选推荐)

备注:各学院奖项名额分配详见《各学院奖项名额分配表》(附件1),优秀实践成果、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分配名额不等同于最终表彰名额。

二、奖项申报

(一)优秀组织奖

1.申报主体: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2.申报材料:《2021年寒假优秀组织申报表》(附件2)及相关支撑材料。

(二)优秀实践成果

1.申报主体:各寒假社会实践队;

2.申报材料:《2021年寒假优秀实践成果申报表》(附件3)及其维普查重报告,另附相关支撑材料(调研报告及其维普查重报告等)。

(三)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申报主体:各寒假社会实践队队员(每队仅可推荐一名队员)或个人;

2.申报材料:《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申报表》(附件4)及其维普查重报告,另附相关支撑材料(调研报告及其维普查重报告等)。

三、奖项评选

(一)材料报送

1.报送要求

1校级实践队伍或成员申报上述奖项须直接向校团委提交申报材料,不占用学院推荐名额;院级实践队伍或个人申报上述奖项,须向所在学院团委(团总支)提交申报材料;

2)学术不端检测使用维普系统,相似度不得超过20%(除封面、附件外的正文部分);查重报告纸质版须提交简洁报告,电子版须提交原文对照报告;

3)调研报告可参考《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模板》(附件5)。

2.报送程序

1校级实践队伍或成员将申报材料的纸质版与电子版(U盘拷贝,命名格式为“专项名称-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申报奖项”)报送至校团委;

2院级实践队伍或个人将申报材料提交至所在学院团委(团总支)进行初评,由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将通过初评的申报材料(纸质版须盖章)及《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各奖项推荐申报汇总表》(附件6)等材料的纸质版及电子版统一报送至校团委;

3)报送时间为318日(周四)14:30-17:30,报送地点为南湖校区新体中心108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登记表》由各院团委(团总支)整理归档,无需报送校团委。

(二)名单公示

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小组对各奖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将表彰结果进行公示。

四、注意事项

1.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依照通知要求,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选,并在材料报送前完成各类奖项推荐名单的公示工作;

2.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对申报材料严格审查,凡申报材料中存在1项及以上涉嫌抄袭(查重率超过20%),将取消学院参评“优秀组织奖”的资格。

 

附件1: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各奖项推荐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2021年寒假优秀组织申报表.doc

附件3:2021年寒假优秀实践成果申报表.doc

附件4: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申报表.doc

附件5: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模板.docx

附件6: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各奖项推荐申报汇总表.xls

校团委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