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1

各学院学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联章程(2020年修订)》《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全国学联秘书处关于印发<地方学生联合会代表大会工作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制定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全国学联秘书处关于印发<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校团委、校学生会研究,报校党委同意,拟筹备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把握时代主题,明确奋斗目标,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广大同成长成才,进一步建设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根植同学、朝气蓬勃的生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二、大会的主要任务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我校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我校学生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研究部署今后学生会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修订我校学生会章程和学生代表大会制度,选举产生我校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及新一届常设机构,按照学校党委、省学联的工作要求,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学生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三、大会的时间(暂定)

  间: 20211016日(周六)

  点: 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

四、大会的主要议程

(一)听取校领导和上级学联讲话;

(二)修订学生会章程和学生代表大会制度;

(三)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四)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

(五)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六)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大会代表名额和产生办法

本次大会正式代表人数为260人,占本科生总人数的1.25%

学代表的产生程序(详见附件1):各学院学生会召开学院学生代表会议,通过民主程序产生。其中,非校、院级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不低于60%

代表名额根据各学院学生会组织会员人数按比例分配到各学院(详见附件2)。

列席代表35人,一般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专职团干。特邀代表为省学联、学校党委和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领导。

六、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的组成和产生办法

学校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由5人组成,经学代会差额选举产生。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由学院团组织推荐,经学院党组织同意,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学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学校党委确定。

七、工作要求

1.根据《2021年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指南》,已召开学代会的学院需要在学校学代会名额分配方案确定之后,再次召开学代会相关会议产生参加学校学代会的学生代表;

2.各学院应于2021109日之前召开学代会补充会议,完善各学院学代会材料,并将选举结果报告(包含电子文档版、加盖公章扫描版)与包含学院代表汇总表(附件3)、登记表(附件4)和提案表(附件5)按要求发送;

3.各学院应将本次会议所需文件于2021109日前报送至校学生会办公室(新体109),并将电子版发送至到指定邮箱,要求加盖公章的文件除文档外还应报送扫描件(一般为PDF格式)。

 

联 系 人:朱韵潮 15623196071

               罗思雅 18627157619

报送邮箱:zuelmsc@163.com

 

 

附件:

附件1: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doc

附件2: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3: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汇总表.docx

附件4: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docx

附件5: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提案表.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