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琦老师荣获2023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2-19浏览次数:10

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亮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并发挥青年群体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动员引领广大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寻访活动,以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担当奉献、崇德守信五个主题评选青年榜样,自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和支持,吸引了各领域青年踊跃参与。

经本单位推荐,团省委宣传部资格初审、复审和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我校王琦同志荣获2023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诲人不倦。王琦,作为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大学数学教研中心的“技术流”,负责中心“量烛答疑平台”公众号及高等数学先修课雨课堂平台的日常运营维护;疫情期间,进行反复探索后完美解决了数学类课程在线直播的讲解、演算及视频回放需求,为中心教师数学类课程在线直播探索出一条成功之路。

除本科教学外,王琦老师连续三年主动承担学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中心的教学任务,并担任班主任。每年开学季,他都会作为党员教师志愿者参与迎新活动;寒暑假,他前往四川、新疆、贵州对预科班少数民族的学生进行家访,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精准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以引导广大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健康成长为目标,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寻找、发现、宣传自己身边的青年榜样,每年从全国推选100名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正能量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激励青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