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禄”意传承——中南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植树节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41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宸祎 王泓棽 刘艳缇)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劳动中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传承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的精神,激励师生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植此青绿,‘禄’意传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植树节活动于2024319日上午在希贤岭及五羊广场周边顺利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领导、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领导、我校师生代表及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教师代表受邀参加联合微党课与焦桐种植仪式。

现场嘉宾和青年志愿者在“禄”意传承环保承诺墙签名,积极践行环境保护和绿化行动。

杨灿明校长指出,此次活动很好地展现我校师生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保护校园生态环境、建设美好校园的意识,鼓励我校师生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做生态文明理念的模范践行者,不断为创建绿色校园贡献力量。

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开以“弘扬焦裕禄精神,担负生态文明建设使命”为主题讲授微党课。他提出,当代青年应学习并发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我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和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代表共同种下“二代焦桐”,象征着焦裕禄精神在中南大这片红色热土上生根、发芽、结果。

新时代展现新作为,青年学子当结合时代特点深学、细照、笃行,做焦裕禄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坚定笃行者,把焦裕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真正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