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届“明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院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陈德基 张闻珂)为培养创新文化、弘扬科学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启发培育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314日下午2:30,第十届“明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院赛于南湖校区文澜楼303教室如期举行。莅临本次答辩大会的评委嘉宾有:创业学院副院长邓汉慧教授、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副教授和杨华磊副教授。

大会开始,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此次大赛分为创新类和创业类两个赛道,并宣布了比赛规则,随后两个赛道共17个小组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场。

其中,创新赛道的顾一泺小组就如何提升政府借助抖音平台回应网络公共舆论的有效性和时效性进行了汇报。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调研和热搜关键词编码等方式,发现了抖音主流媒体存在主体意识不足、智媒思维不足和资本裹挟技术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答辩完毕后,邓汉慧教授建议他们结合国家对抖音软件的定位以及舆论宽容度进行深入研究。

在创业赛道中,周慧同学介绍了“浴养天年”项目——通过“线上小程序+线下实体空间”发展老年人助“浴”产业,她从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两方面展示了现有成果以及发展规划。随后,评委们对其经营模式和发展步骤的推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喻良涛副教授建议组员进一步明确其产业的面向目标,并做好公益部分和商业部分的区分。

答辩结束之后,由三位评委现场打分,并根据规则得出最终成绩。至此,第十届“明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院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培养了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的创新思维,为公共管理学院学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公管学子们再接再厉、勇于创新,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再创辉煌。

审核人:张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