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工商志协开展北环路社区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黄龍女)和风初畅,春与人宜。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增进妇女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承毅志愿服务队于37日在北环路社区二楼康纳缘中心开展了以“花满三八绣春秋,红袖添香瑞华夏”为主题的妇女节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宣讲妇女节知识和制作手工作品的方式,共同庆祝女性的成就和进步,促进跨代交流与理解。

浓浓巾帼情,共筑家园梦。春日的午后,微风轻抚,花香飘溢。志愿者们满怀爱意,与社区阿姨们聚在一起分享妇女节的由来与发展,其中重点介绍了屠呦呦和华春莹等伟大女性的事迹,展现出坚韧的女性力量,触动了每位阿姨的心灵。

巾帼花争艳,巧手绽芳华。扭扭棒手工制作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志愿者们细心地向妇女们介绍了扭扭棒的妙用,并亲自示范了中国结、中国龙、玫瑰花花束的编织技巧。欢声笑语相伴,她们在制作花束等作品的过程中,体验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和成就感。还有许多奶奶尽情发挥想象,将颜色和花式进行巧妙组合,创作出了一件件独具匠心、春意盎然的手工作品。一位阿姨告诉志愿者:“谢谢你们教我做玫瑰花,虽然我做的不够好看,但我还是要把这些花插在家里的花瓶里。”这些手工作品不仅仅是艺术品,更见证了每位妇女制作时的认真与用心,展现了她们无限的创造力和激情,凝结了她们的灵感与智慧。

灼灼巾帼红,秀色染社区。本次北环路妇女节主题活动有助于唤起社会对妇女权益的关注与尊重。在宣讲科普过程中,志愿者们与社区妇女们一同感悟榜样力量,体悟坚韧与智慧;共同手工促交流,凝聚社区温与爱。本次志愿活动不仅为女性群体送上节日祝福,更向她们表达了对女性力量的敬佩和仰慕。志愿者们也表示愿意通过共同努力,为传播女性价值和力量,营造一个更加平等、包容的社会环境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审核人: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