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中心】法律硕士教育中心顺利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安琪 汪星宇 刘金凤)为及时关注和准确掌握研究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等情况,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于37日上午在文治楼515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座谈会,中心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余安琪、辅导员马晨娇、周诗琪和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个人假期的经历和收获、学习科研进展情况、新学期的期待与展望、未来择业意向、实习实践、日常生活方面的情况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分享自己的成长与收获。2203班刘朝阳谈到,在寒假期间,他主动参与律师事务所的实习,对律师事务所的业务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目前,他正在为毕业论文开题做准备。2302班郭百强表示,导师在自己的专业学习、生涯规划以及课余生活等方面都给予了全面细致的指导和深切的关怀,他希望能够与导师在未来保持更加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三位老师一一记录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进行了回复。余安琪从学习、生活和就业等方面寄语新学期的研究生:第一,注重自身科研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好学校与中心的资源来促进学术能力的提升;第二,合理规划学习之外的生活,注意交通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平安度过研究生生活;第三,早做就业规划,积极参与课外实习实践,提高求职技能,培养正确就业观。马晨娇鼓励同学们莫负春日好时光,珍惜在校读书时,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的职业规划,安排好本学期的学习和实习考证,为后期就业做准备。周诗琪表示法律专业的学生既要学习理论,也要进行实习,将在课堂上听到的、课下自习室里看到的知识用于解决具体实际的案例。

此次座谈会为师生搭建了平等、开放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学院将不断优化学生诉求反馈渠道,全力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努力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服务管理水平。

审核人:余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