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校友为主角学术为主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迎65周年校庆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4-03-10浏览次数:0

   新华网武汉10月12日电(俞俭、陈博、马迪思)1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场由校友企业组团举行的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39家校友企业带来1200个岗位供学弟学妹们选择,吸引学生5000多人次洽谈。

  校友招聘专场是12日举行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65周年校庆主打活动之一。广东一家律师事务所的熊女士说,她是2004级的校友,参加这个招聘专场也是给校庆一个见面礼,是回报母校的一种方式,期望更多学弟学妹顺利就业。

  同一天,“鹏程”“钱塘潮”“蜀雅堂”“九九书屋”……这些诗意的名字由各地校友认捐命名,挂在了综合教学楼文泰楼,成为教室新铭牌,也给学校65周年校庆增添一抹亮色。金融学院大二学生小徐说,教室新名字蕴含着校友们对学弟学妹美好的祝愿,也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为学校出一份力。

  校长吴汉东表示,本次校庆不设庆典大会,不邀请官员,以校友为主角,以学术为主题,充分体现简朴、实效,突出展现学术特色和人才培养成就。

  当天的全国财经政法类大学“校长论坛”最引人注目,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10多所大学校长聚集一堂,围绕“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

  校庆期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各学院举办了60多场学术会议、学术讲座,邀请财政部科研所、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等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到校讲学,为师生剖析社会热点,阐释学术观点。同时,还邀请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拉史•曼格尼松来校讲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前身是中共中央中原局1948年创建的中原大学,1953年以中原大学财经学院、政法学院为基础,荟萃中南地区六省多所高等学校的财经、政法系科,分别成立了中南财经学院和中南政法学院,后几经重组、扩展,2000年组建成新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完)

招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