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青春中国梦”校园民歌大赛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4-03-10浏览次数:1

http://news.cnhubei.com/xw/2013zt/zxzgm/201311/t2749436.shtml

 

  4月10日晚7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青春中国梦--山音竹云”校园民歌大赛在南湖会堂拉开序幕。省委高校党建工作巡视组组长朱正亮书记,副组长刘兆恒教授,巡视组专家刘能星处长,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等出席。

  统计与数学学院以一曲《奉献》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心形的队列,整齐划一的心形手语是对奉献的完美诠释。比赛的第一个高潮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绿叶对根的情意》,小提琴清亮的伴奏伴随着独舞,将"绿叶对根的情意"诠释得更加浓厚。金融学院带来的《龙的传人》打破传统,将“龙”字搭配经典的红与黑,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有台下观众说听着听着身体就不自觉跟着摇晃。

  比赛的另一高潮来自于全场唯一的独唱项目--国际教育学院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演唱者声音嘹亮,声线流畅,与观众积极互动,带动了整场比赛的气氛。随后,哲学院带来的《美哉,中国伟少年》,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映山红》,法学院的《山歌好比春江水》同样精彩,同学们配合默契,将歌曲中表现的精神诠释得很到位。压轴节目来自校艺术团的《国风》,该节目技术含量高,难度大,舞蹈部分结合了中国武术,表现了中国文化的刚柔并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