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观《郑小瑛与中原大学》主题展览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4-03-26浏览次数:0

(通讯员 胡凌凤)目前,《郑小瑛与中原大学》主题展览正在我校大学生艺术中心音乐厅展出。本次展览主要以文字、图片形式呈现,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了学校中原大学时期校友郑小瑛教授的艺术成就,第二部分以“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中原再聚”为主题介绍了郑小瑛教授与学校的渊源。

展览自36日开始,吸引了广大师生前往参观。我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校长杨灿明、党委副书记周景明等与师生一道分别前往参观了《郑小瑛与中原大学》主题展览。

张中华、杨灿明等校领导走进展厅,仔细观看展示屏,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并不时驻足询问,与参观的同志进行交流。张中华表示,这次主题展览展示了我校优秀校友郑小瑛教授的一生,对于弘扬中原大学办学精神、激励我校大学生不断学习奋斗有着积极的意义,希望学校相关部门积极开展美育教育,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推向新高度。杨灿明希望通过一系列主题文化展览,充分发挥好学校校园文化阵地的积极作用,将中原大学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学校档案馆第一时间得知此次展览,特地组织专家到场参观。档案馆老师对展览图文的翔实生动、制作精良高度评价,表示希望今后加强合作,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更多更全面的展现校友风采、挖掘珍贵史料。

近日,一位我校中原大学时期的河南籍王姓校友了解到此次展览,通过学校渠道联系到校团委,表达了前往母校参观展览的意愿,但考虑王老先生年事已高,路途遥远,学校主动将本次展览的图文资料发给了王老先生。

郑小瑛教授是新中国第一位女指挥家,1949年至1952年在中原大学文工团学习并开始指挥生涯,本次展览生动地展示了郑小瑛教授的人生历程,回顾了教授青年时期在中原大学的求学经历,展现了革命年代我校学子的风采。本次主题展览也是为进一步挖掘我校中原大学时期办学特色、弘扬中原大学精神、展现著名校友风采、激励全校青年爱校情怀而精心制作的,展览以较为丰富的图文资料,再现了中原大学时期学校的办学风貌和郑小瑛青年时期的求学生涯,具有较强的教育意义与史料研究意义。据了解,本次展览结束后,校团委将继续推出各类不同主题的文化展览,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