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武汉:阿卡贝拉音乐会奉献纯人声视听盛宴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4-05-23浏览次数:0

  新华网湖北频道5月16日专电(记者 黎昌政)华中地区首届“与声俱来”阿卡贝拉联合音乐会15日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五所高校的阿卡贝拉乐团向观众奉献了一场纯人声视听声宴。

  作为中国阿卡贝拉发源地之一的华中地区,首届音乐会集合了四所高校五支实力团队出演,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Circle圈圈人声乐团,华中师范大学的New world人声乐团、轰轰人声乐团,华中农业大学的Magic Voice人声乐团和中南民族大学119清唱团。音乐会以纯人声无器乐伴奏的形式,演绎了多首经典作品。

  阿卡贝拉起源于中世纪的教会音乐,以无伴奏的纯人声演绎各种曲目,每首曲目要5人以上合作才能完成,对演唱及合作默契都有很高要求。今年五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Circle圈圈人声乐团”将“卷珠帘”改编成阿卡贝拉,在录音棚录制并剪接成视频,视频发到网上当日点播超过30万人次

 

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5/17/c_111073504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