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报】全国有奖征集高校公益创业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0

  开个公益茶馆,为学生提供学习生活、学术研究、兼职创业等专业服务……公益创业,已渐成中国大学生就业的新观念。昨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的“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2014武汉站活动”中,就业创业专家、投资机构纷纷表示出对这一市场的看好。

  中南大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曼称,大学生创业对市场经济有不可或缺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公益创业,不仅需要开展公益创业教育,还需要优化创业政策、法律环境和融资渠道。“公益创业区别于商业创业的最大不同在于动机。”中南大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创业学院副院长邓汉慧介绍,商业创业的动机是寻求股东利润最大化,而公益创业是基于对弱势群体的需求,它的创业激情来源于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目前,该活动正在进行公益项目征集和公益创业青年推选,高校和公益组织,都可通过www.kab.org.cn创业平台推荐和自荐。被选出的20个优秀公益项目将分享数十万元奖励,还有机会得到天使投资扶持。

    http://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40606/ctjb23595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