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第十三届电脑文化艺术节之陈镜荣带你玩转PPT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6-04-15浏览次数:2

(学生记者:杨佳鑫)4月13日晚7点,由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学生会网络部协办的第十三届电脑文化艺术节现场活动在文澜210举行。当晚下起了朦胧小雨,却不能阻挡一群怀着热情的同学们的脚步。本次电脑文化艺术节邀请了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专业的研究生陈镜荣为同学们分享他与PPT的故事。

 

 

 陈镜荣在讲座的开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接触PPT的起因,学习PPT的过程,制作PP乐趣,以及将制作PPT转换为工作的过程。陈镜荣谈到,第一次接触PPT是在大一时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时因开班会的需要而接触PPT的。一开始就和大家一样在网上找教程,搜资源,久而久之做多了就熟练了,同时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想起以此作为兼职的念头。在讲座中他反复强调一个观点,即PPT为“PowerPoint”——“重要观点”,PPT的制作展示重要内容与逻辑,其次才是配色、格式等等细节。他认为PPT制作考验更多的是制作者的逻辑思维,做好PPT其实只有两个方面,技术层面与逻辑梳理,同学们应当学会从长篇大论里提取关键信息、安排内容的分布。随后,陈镜荣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制作PPT的诀窍和经验,并在现场详细地向大家展示了操作过程。

 

 

 陈镜荣以其幽默的话风,英俊的外表,精湛的技术,以及巧妙的构思,赢得台下一片喝彩,自称“穿着像宋仲基,长相堪比都敏俊,才华不输何以琛”的经典语句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更是踊跃提问,询问平时制作PPT时的困惑,陈镜荣一一进行回答,并耐心且反复地解疑同学们关于技巧方面的问题,整场晚会同学们十分投入,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也有不少同学特地留下向陈镜荣取经。

 

 

 通过这次晚会,现场同学对PPT的制作有了更加的丰富和全面的了解,并对学习制作PPT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运用到陈镜荣所分享的知识与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