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青春与你同行,精彩视界与你分享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6-04-16浏览次数: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郑岚 靳蕙铭)414日,“迷茫青春有你”班级心理DV展示大赛决赛于南湖文澜楼110教室顺利举办。学院分团委书记、15级辅导员袁媛老师,院学生办公室主任、12级辅导员韩睿子老师以及院分团委副书记、14级辅导员唐皓老师作为嘉宾莅临本次活动。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璐、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高琦、院团委学生会的各位副主席作为大赛评委莅临本次活动。经过评审团初选,共有9份作品取得了展示资格。最终,注税1401班的作品拔得头筹。

   14日晚7点,“迷茫青春有你”班级心理DV展示大赛决赛正式开始。决赛伊始,工作人员为大家播放了生活部和技网部2015年至2016年间开展的与同学们心理相关活动的总结视频,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以及本次活动的规则。本次活动采取了幸运观众抽取的方式来决定各班参赛作品的播放顺序,财政1502、注税1501、国财1401、税务1402、注税1401、国财1402、税务1401、财政1402、财政1403九个班级依次播放了各自的参赛视频。参赛作品所契合的主题情景被分为五大类,即恋爱、学习、生活、人际关系和环境适应。

各个班级或用诙谐的叙事风格,活灵活现地展示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并最终因何种契机走出困惑;或用清新的拍摄风格,将一段美好而遗憾的爱情故事娓娓道来……部分班级还结合演讲、朗诵、PPT展示,更全面地将该作品的观点展示给各位评委嘉宾及观众。参赛作品精彩不断,各个班级根据主题情景自由发挥,因此博得了场内的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注税1401运用前后对比的手法,讲述了一个曾经的电竞高手向“学霸”的转变过程,并以其幽默的叙述方式及精良的后期制作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在精彩的作品展示环节结束之后,暖场嘉宾上台进行歌曲节目的展示。

   经过评委的打分,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其中,注税140189.83的高分获得了一等奖,税务1401、税务1402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余班级分获三等奖、优秀奖。主持人现场公布了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至此“迷茫青春有你”班级心理DV展示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