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举办证券行业知识讲座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1

文澜学院举办证券行业知识讲座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摄影贾璐菲)415日晚,由文澜学院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国泰君安·证券精英”证券行业知识讲座在文澜楼举行。文澜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丁奕、国泰君安证券武汉洞庭街营业部PB业务主管杨欣女士和文澜学院辅导员老师余利参加了本次讲座。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客座教授、国泰君安证券湖北分公司经纪业务部总经理兼国泰君安证券武汉洞庭街营业部总经理熊东平担任主讲。

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熊教授从职业生涯规划的初步理念宣导开始,层层深入,向场下同学透彻分析了证券行业的现状、特点、业务范围、证券公司营业部内部结构等等,并将证券与银行、保险这另外两种行业进行了详细的对比,让同学们对证券行业有了清晰的认识。随后,他仔细介绍了“P2P”营销模式,主要是指个人与个人间的小额借贷交易,借助互联网的繁荣,近年来已经金融行业不可忽视的一部分。

熊教授在谈到对成功的看法时,说道:“成功之路的必要条件是专业知识、营销技能和工作态度,三者缺一不可。但这并不意味着做到这三点就一定能成功”。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会场内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涉及实习、股市、理财等多个方面,熊教授表示愿意提供良好的实习条件,并透露出与我校共同建立实习基地的意向。

本次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讲座不仅在同学中传播了证券行业知识,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增强了金融防范意识。讲座结束仍有不少同学留下与熊总经理探讨问题,他们表示从熊教授的讲述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不仅对自己的学业,也对将来的职业生涯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