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潜江人民风情,创文澜学院佳绩 ——文澜学院喜获第15届校民歌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1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刘楠頔 贾璐菲)2016417日晚,第15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南湖会堂圆满落幕。代表文澜学院参赛的节目《数蛤蟆》表现优异,夺得了比赛的二等奖,创造了学院历史。

本次民歌大赛由校团委主办邀请到了肖军潘明贵等知名嘉宾作为评委。南湖会堂里座无虚席,全校共17个学院参与了此次比赛,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在比赛的前半段无论是国际教育学院带来的具有非洲风情的Hey Africa还是法学院向我们展示的贵州布依族民歌《咕噜山歌》都颇具特色,而后半段外国语学院演唱的《轮回》更是令人惊艳,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文澜学院在第十四个出场此次由我院学子李钦、罗心怡、秦艺文、杨倩、张曼可、宗凯丽带来的潜江民歌《数蛤蟆》,展现出了潜江姑娘在静谧的夏季夜晚,坐着采莲船,踩着高跷,一边辛勤劳动,一边在闲暇之余数着蛤蟆的欢快场景。这首歌也表现出湖北劳动人民出苦耐劳、乐观向上的精神。在表演过程中,姑娘们表现出色,不仅歌声优美动听,表情、动作也紧紧贴合情感的表达,整首歌曲舞台演绎堪称完美。演出结束后,台下观众也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文澜学院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上下联动,多管齐下,全力确保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文澜风采。分管学生工作的丁书记对人员选拔、选曲、聘请指导老师、舞台表现力等方面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分团委老师和学生会文艺部给选手们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六位参赛人员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之余,挤出宝贵时间,刻苦练习歌曲,用心排练节目。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文澜学院获得了94.36的全场第四高分,并夺得了本次“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的二等奖,创造了学院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明年文澜学子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