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新学期“两学一做”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6-09-03浏览次数:148

92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在团委会议室召开。

围绕讲道德、有品行这一主题,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干部”“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论述,并就《周恩来同志有关共产党员加强自我改造和党性修养论述》、《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等开展了深入讨论。

梁娜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廉洁自律准则》,并从党员的自律规范和领导干部的自律规范两个方面进行了对比,指出《廉洁自律准则》提出的八条要求虽然只有百余字,但这是给我们党员树立了一条道德高线,是每一个党员必须遵循的制度,是党员的“行动指南”,大家必须严格遵守。

随后,支部成员采取各自论述和讲解的方式,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干部”“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论述和《周恩来同志有关共产党员加强自我改造和党性修养论述》。讨论中,大家充分认识到,必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重点要讲好中国故事,助力每个青年学生实现中国梦,而要做到这些,必须要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同时也要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教师,只有坚持信仰,坚持情怀,始终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才是真正践行好干部好教师的要求。

最后,梁娜向全体党员传达了《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的相关内容,强调落实八项规定是反对四风的最好着力点,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不能抱有侥幸意识,着实将规定落实到位。

新学期伊始,校团委党支部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不断强化党员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党性修养,让党员干部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努力促进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