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暨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5

     10月13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了以“严肃换届纪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支部成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警示片深刻的揭露了湖南衡阳、四川南充两地在换届选举过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并对涉案人员、组织进行了严肃的处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抓好基层、服务人民的决心和意志。随后,支部成员认真集体学习了《湖南通报13起违反纪律问题典型案件》、《关于对襄阳市司法局陈星亮同志在干部推荐中拉票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等文件有关内容,通过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这类在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的行为,性质极为恶劣,是对党执政根基的侵蚀和破坏,造成的后果极为严重。上级党组织认真查处相关问题,就是正本清源,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会上,组织委员何演代为宣读了因公出差在外的陈狮、梁娜、林晶晶三位同志的学习感悟。三位同志在会议举行前通过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上述相关案例,并向支部提交了书面感悟。陈狮表示,相关案例令人震惊,发人深省,团委近期正在筹备团学代会、学联换届,相关工作也与选举密不可分,必须坚持四个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始终与中央要求向一致,在工作中坚持做到六个决不:决不干扰换届选举工作,决不为亲友、老乡等在换届工作中打招呼,决不参加相关宴请,决不打听换届相关消息,决不议论换届中的人和事,决不发表有损于党委、团委威信和形象的言论。

     会后,支部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缴纳了10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