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组织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244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昱成 摄像:蒋瑶宇)1021日上午十点,校团委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集中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学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支部活动主要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支部成员座谈交流为主,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认真记录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指出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并提议为在长征中壮烈牺牲的烈士默哀;随后总书记回顾了二万五千里漫漫长征路的艰难险阻,明确了长征精神在不同阶段的不同内涵,分析了我党领导长征胜利的历史必然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最后总书记提出在全党、全军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为实现两个两个100年目标而不懈奋斗。

会议直播结束后,支部成员同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作了一次交流分享。团委副书记范献龙老师指出,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改革应当发挥吃苦耐劳的“长征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肩负团组织的职责和使命为我党输送更加优秀的后备人才。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孟钰斌代表研究生支教团作学习分享时表明,团学干部应当把“长征”的信仰带到实际工作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在未来的支教过程中扎根西部、服务西部、建设西部。

在群团工作改革的新时期,校团委组织老师、学生以学习讲话精神,纪念长征胜利为契机作进行交流分享,力争做好高校改革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