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6-11-02浏览次数:12

      11月2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主持。

    范献龙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公报》。通过对会议公报的全文学习,范献龙从“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反对腐败”、“领导干部”、“权力监督”、“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等关键词入手,就此次六中全会中一些新提法、新理念进行了重点阐述,进一步强调了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党员的重要意义,这也是下一阶段党员学习的重点。

     结合此次学习讨论和高校工作的实际情况,李司铎同志就“党员不能信教”问题进行了专项阐释。共产党员是坚定的无神论者,对任何宗教都不能有信仰,唯一的一个信仰就是共产主义。作为一线的学生工作者,特别是作为党员教职工,在不信教的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只有党员自己坚定信念,才能够更好的为广大青年学生做出表率。

     会上,全体支部成员就学习主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此次六中全会精神,要在实际的工作中积极营造氛围,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提前预热。

     讨论结束后,全体支部成员面向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和职责。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缴纳了11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