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531

     11月7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教育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党支部书记梁娜为全体支部成员讲授了以“真学真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为主题的党课。

     结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主要内容,梁娜从“为什么要制定问责条例”、“制定问责条例的意义”、“问责条例解读”、“如何贯彻问责条例”、“全面从严治党几项重大举措”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阐述,通过科学的理论分析、深入的案例讲解,将《条例》的主要精神和具体内容向支部成员做了认真传达。

     梁娜指出,《条例》释放了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的信号,党内问责不仅仅是对领导干部,对我们每一名党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后,出台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也是对《条例》的进一步完善和补充。我们要保持共产党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按照《条例》要求,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问责制度,做到担责于心,担责于行。

     梁娜希望全体支部成员,要通过《条例》的学习,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动力,积极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为格局,积极努力,共同奋斗,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学校的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