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时尚教主“摩羯姐”黄洁莉副教授主讲求职形象与礼仪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252

新闻网讯 (学生记者 李 萌)517日晚,应法学院2014级学生会邀请,被称为时尚教主“摩羯姐”的会计学院黄洁莉副教授在文波楼112教室开展了以“大学生职场形象与求职礼仪”为主题的讲座。我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担任主持人,法学院团委书记王瑄老师,法学院团委副书记胡坤老师以及杨茹老师、徐金花老师、白雷老师等各年级辅导员同2014级本科学子一起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筱彤副书记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变美的关键是内在气质、自信与外在形象的协同提升。接着她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主讲人时尚教主“摩羯姐”黄洁莉老师。黄洁莉老师通过提出两个问题“我是谁?”“职场中,颜值高的人有优势吗?”展开本次讲座,引导同学们思考形象管理的重要性。她说:“岁月是点滴的积累,外在形象可以靠后天的努力改变”。

随后,黄洁莉老师围绕面试应携带资料、穿着、发型、表情、仪态、礼仪六个方面,针对大学生在求职面试时所应注意的环节进行了生动而详尽的讲解。讲座过程中,黄洁莉老师邀请同学做现场示范,使在场师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满满。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出有关配饰、妆容、塑形等更细致的问题,黄洁莉老师给出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我院师生对本次讲座的实用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应对未来的求职面试、考研复试、保研面试时将更加从容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