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食“光”美好,拒绝“剩”宴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122

(学生记者 陈逸波 周婷婷)63日上午,由我院生活部主办的“文明食堂”活动在首义校区二食堂门口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进一步推进校园文明建设、为广大师生创造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宗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餐桌礼仪和文明就餐的习惯,增强同学们的节约意识。

早上九点不到,工作人员们便陆续赶往活动场地,布置好摊点。本次活动环节有:传单分发、摊点处答题、留言板留言、连环画粘贴和对同学进行采访。

  

    日上竿头,随着午餐时间到来,人流量渐渐增多,工作人员们更为忙碌。他们分发传单、组织答题的、进入食堂粘贴连环画宣传文明食堂礼仪。摊点处驻留的同学们,有人答题连闯几关拿到自己心仪的奖品,也有人第一轮就折戟沉沙与小伙伴哈哈一笑离去;留言板上记录着同学们对于活动的看法和对于文明就餐的寄语。最后,工作人员随机采访路过的同学们,询问他们对于开展光盘行动的看法。同学们多表示出“普遍接受认可,并愿意积极响应这类活动”的态度。

  

    这次活动在校园内成功传递了文明就餐、节约粮食的意识,进一步推进了校园文明的建设。食“光”美好,拒绝“剩”宴!希望大家都能做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