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经济学院召开2017级经济学专业新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51

为了让经济学院新生更快地了解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经济学院于201794号上午8点在文瀚楼201教室举行了经济学专业2017届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

    本次大会由经济学院辅导员聂飒主持,围绕四个方面召开第一部分,辅导员自我介绍,解释了辅导员、班级助理和班级联络员的概念、工作内容和主要职责。第二部分,对军训期间学院安排的各项活动内容和时间进行了梳理和规划。第三部分,辅导员强调校园纪律:食堂用餐方面,需要自己将椅子归位,整理好餐盘垃圾;宿舍方面,提醒学生严格遵守《学生手册》中的宿舍管理办法,晚上按时回寝、熄灯,特别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贵重物品必须锁好,出门需关好门窗。宿舍必须保持整洁,舍友需互相包容与迁就。课堂纪律方面。有味道的零食饮料不许带进教室,上完课垃圾必须带走,严禁迟到、早退、旷课。生活方面,重要通知的时间节点需要自己把握,要按照要求办事,学会独立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安全方面,聂老师提醒了三个方面,分别是钱财、网络、出行安全。第四部分,介绍大学四年生活。大一主要是适应环境,讲解期间聂老师还询问了一些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此外,学习方面,大一学生需要培养独自解决问题的能力。老师还就转专业考试以及国际中法班的有关细则进行了阐述,让大一新生更好的对大一学习进行适当的安排。大二、大三的重点则在于专业课与考研科研活动,大四的重点则是放在找工作方面。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让学生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更加迅速地融入年级集体。让大一新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作好自身规划,启发他们在课余生活中多读书,增长自身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