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分团委大会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艺芳 摄影 程芳群)91412:30,金融学院分团委于电教201教师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团委大会。金融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达骋、副书记杨紫薇、宣传部部长李晓琳、新闻中心主任龙在田发表讲话,各部门部长作近期工作总结。

会上,赵达骋老师肯定了团委各部门在迎新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并对全体人员提出“能开拓眼界,能想到以前工作的不足,能看到其他学校做得突出的地方,运用于自身”的期望。宣传部部长李晓琳针对各部长的总结发言提出几点建议,而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并对各干部提出“多取经,独立而不依赖”的要求。新闻中心主任龙在田则以轻松的聊天方式开始讲话,用“去伪存真”四个字总结了各部门的工作,“在工作中应该去掉一些虚浮飘然的东西,加入更多真善美的东西”他如是道。最后,龙在田将“但得同展韶华锦,挽住时光不许动”送给全体人员,结束此次讲话。

紧接着,分团委副书记杨紫薇对经过层层面试的所有人表示祝贺。随后,她对所有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点,“要有责任感”。成为干部以后,要时刻谨记主人翁的身份,担起建设部门的责任;第二点是执行力。她就招新的筹备工作点出各部门存在的执行力不强的问题,要求各部门提高执行力,延续团委“高效”的传统;第三点是创新。她鼓励干部集思广益,丰富形式,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增添新的色彩,她强调“DDLIdea一定是最强的生产力。然后,她现场提问了副部对副部的定位,通过对这个问题的思考,加深了副部对自身人设的理解。

之后,所有到场干部上台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增进团委内部互相了解,增强凝聚力。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学期第一次团委大会至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