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7级本科生“新生入学导航教育”讲座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216

    新闻网讯(记者 李璇 摄影 李璇)为帮助2017级本科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的,增强学习动力,规划好大学生涯。20171012日,工商管理学院分别组织两场2017级“新生入学导航教育”讲座,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老师以“人生犹如寻找跷跷板平衡点”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演讲,此次讲座在首义校区浙晓报告厅举办。

讲座以学习中时间、空间的平衡,发展中现实、理想的平衡,管理中自律、他律的平衡,生活中利己、利他的平衡四个方面为主要内容展开。通过介绍学校的教学安排、培养方案,以及具体教学活动安排,让同学们对大学学习有更加清晰的认识,能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涯。

讲座中,李芳副书记通过引用大量的现实事例,“跷跷板”的形象比喻给同学们以直观感受,将道理蕴藏在生动的案例和漫画中,告诉同学们生活中自律的重要性以及自我管理的八个习惯,他律方面则要以校纪校规为准测,严格规范自身行为。随后,李芳副书记讲述了如何在生活中与人相处,即要学会沟通、尊重、合作和宽容。最后,李芳副书记对同学们寄予深切的期望与祝福,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成为一个有素质的文化人。

李芳副书记以独具个人魅力的演讲方式为2017级新生们送来一场深刻又充满意义的讲座。此次讲座,犹如茫茫大海中的方向标,为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指明了方向,同学们都表示从中受益匪浅:

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702班的张小珍同学说:“李芳老师的讲座让我感觉意犹未尽,其中开场‘人生就像一个跷跷板,找到平衡点其实就是到达了最高点’的生动比喻更是让我难以忘怀,引发了我对大学生活的深刻憧憬和美好期待。”

来自市场营销专业1702班的王水芷同学说到:“今天的讲座让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意识到大学中除了学习以外,对未来的规划、与人相处等,也是一门重要的课程,我一定会记住今天的讲座内容,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来自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701班的刘芷玲同学说:“通过这次讲座,我感受到大学是真正磨练的开始,而非所谓轻松的阶段。四年的时间,我要一步步的认清自我,发掘自我,提升自我,了解到自己的极限在哪。路虽艰难,却也要逼自己一次。同时,让我感触颇深的还有安全问题,第一次接触这么多的人和事,更需要我们做到慎独,遵守规矩。这次的讲座是一次洗礼,也让我愈加憧憬大学生活。未来可期,会有前路,只管勇敢走下去!”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新生对大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努力使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充满意义,争做一个有素养的文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