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经济学院17级本科生第一次班团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刘新宇 摄影:魏一坤)1015日下午3点,经济学院第一次班团例会于首义校区文泽102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主办,由组织部部长王锐博同学主持,经济学院各班团支书、班长、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参加了此次例会。

1参与此次班团例会的17级班委

首先,王锐博同学谈到了班长与组织委员对班级的重要性,之后给同学们介绍了团日活动的开展意义和开展方向。开展团日活动有利于培养团员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将团日活动开展的有趣而有意义不仅团支书的责任,而且是每个团干部以及班干部的责任。团日活动应该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和党的政策为中心,分为理论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理想教育、道德教育、纪律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六个类别。而后,王锐博同学对如何办好团日活动提出了几点建议,并说明了策划与总结的提交制度,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制度按时提交。

(图2:经济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王锐博同学)

随后,应邀而来的经济1604最美团支书沈珂锐同学就怎样办好团日活动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沈珂锐同学就此提出了四点建议,从主题到内容不要过于局限,换位思考,如何让同学们提起兴趣;从筹备到召开要展现执行力,和团委分工协作,要做好群众基础;进行中要做好记录,图文并茂最佳;后期要做好整理工作,以备不时之需。接着,沈珂锐同学提出了三个关键词:初心、用心、专心。用以提醒大家不忘初心,做好工作,既然想要做就一定要做好。


(图3:经济1604班团支书沈珂锐同学

最后,例会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团日活动是否可以请假等提出了一系列疑问,王锐博同学耐心倾听同学们的疑问并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例会,经济学院17级班委对今后的团日活动如何举办有了清晰的认识,也了解到了办好团日活动对班级集体以及各团委成员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