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2015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乔子萌 摄影 李子恒)119日下午2点半,财政税务学院2015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于南湖校区文澜111正式举行。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洪曙教授,各位本科生导师以及学办各位老师,15级本科生和16级国财班学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钢教授主持大会。此次见面会就本科生导师制进行了一系列探讨和交流。

大会伊始,胡洪曙院长就实行本科生导师制的意义、该制度下的学生分配原则和导师的职责三方面进行了发言。胡院长指出本科生导师制有利于密切师生关系、准确指导学生并在学术和生活上更好地引导学生;同时本科生导师制坚持在导师、学生分配上遵循随机原则和专业对口指导原则,具有公平公正性;胡院长还强调导师不仅需对学生进行学术方面的全程指导,还应为学生的社会实践和人生提供主动性指导。

紧接着,财政税务学院税务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庄佳强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进行讲话。庄佳强副教授提出大学师生之间应该加强联系、增进了解,本科生导师制有利于拉近师生距离;学生要保持对导师的敬畏之心,积极向导师请教并学习,努力充实提升自我。

大会继续进行,学生代表财政1502班钟睿同学上台发言。钟睿首先表达了对老师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感恩之情;接下来钟睿表示已经具备基础专业知识的学生一定会在导师的谆谆教导之下牢记恩师教诲,成为荆楚大地的栋梁之才!

至此,财政税务学院2015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会后,导师与学生在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增进彼此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