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司学院】刑司志协星火课堂之走进中山路小学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7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朱嘉颖 杜诗宇 摄影 孟子轩)117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部组织志愿者们走进中山路小学的课堂,传播红色知识。此次志愿活动以课堂形式进行,内容围绕孙中山先生展开。据校长介绍,中山路小学便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而命名的。

主讲志愿者刚走入课堂,便被小同学们热情围住。上课铃声响起,小同学们又都迅速归位上课,秩序井然。主讲人开堂先用一段趣味短视频让小同学们更加细致的了解了孙中山先生。随后,课堂采取举手的方式让同学们有充分的机会表现自己。

其中有一位小朋友在“我知中山多少”发言环节中,不仅能够清晰无误地介绍孙中山先生,更是摆事实,举实例,以自己所就读的中山小学为例,不仅加强了大家对伟人孙中山的了解,更是让大家对这所小学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场的志愿者都不禁为其点赞。

在课堂上,主讲志愿者用自己的活力和阳光带动着整个班级的小同学们一起走近伟人,了解伟人的生平经历与精神思想;整个行动更是传播了红色文化,宣扬了红色精神,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有了成长。志愿者们第一次站上讲台的紧张和羞涩在每次的锻炼中销声匿迹,开始的迷茫和彷徨也在一次次的实践中没了踪影。总之,成长在继续,传播从未停止,星火课堂在行动!